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新乡市全面部署2017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本站讯  518,新乡市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分析新乡黄河防汛抗旱形势,对2017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该市气象局、水利局等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气象预测、内河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新乡军分区首长就进一步做好军民联防工作进行了部署,该市防指副指挥长、副市长李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全面分析了该市当前面临的黄河防汛抗旱形势,并就做好今年的黄河防汛抗旱工作从《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宣贯、责任制落实、加快推进黄河防洪工程建设、预案修订、队伍组织与演练、防汛物资筹备、迁安救护、河道行洪障碍清除、防汛信息管理和引黄供水方面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针对今年的黄河防汛抗旱工作,各级各部门一要强力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工作。新乡黄河防洪工程建设项目多、战线长、任务重、难度大,各有关政府和部门要全力支持黄河防洪工程建设,重点解决好与项目紧密相关的土地占用、群众搬迁等问题,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二要加强黄河河道管理。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对黄河河道内建设项目的审批管理,加大对河道内违规建设项目的监管和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河道、威胁防洪安全的行为,确保黄河河道行洪畅通。三要加强群防队伍的组织与演练。各有关县(区)防指要严格按照市防指的要求,汛前完成群防队伍组建和培训,要切实做好滩区群众迁安救护准备工作,针对不同等级洪水分别制订避洪、撤迁方案,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沿黄各县(区)630日前均要开展一次迁安救护演练,确保措施落实。四要做好黄河水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推进引黄涵闸改建和引黄灌区改造,完善引黄抗旱应急响应机制;建立引黄清淤长效机制,及时组织引黄渠道清淤,有效提高用水保障率;加快推进节水灌溉,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保障用水需求。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任务艰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效展开;要确保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到位、防汛抗旱配合协调落实到位、防汛抗旱纪律落实到位、防汛抭旱经费落实到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各县(区)政府在会议上分别向市政府递交了2017年防汛抗旱责任书。该市防指成员单位、各县(市、区)长、驻新部队首长以及市新闻单位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伟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责任编辑:毛梦婕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