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以严执纪促补短板

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记者 7月24日,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高振部署今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强监促强管,以严执纪促补短板,推动全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1日至23日,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对黄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黄河防汛责任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及黄委纪检组工作进行检查调研。黄委纪检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传达田野检查调研讲话精神,通报全河上半年信访情况,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全河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田野检查调研讲话精神和黄委委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把“三不”要求贯彻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抓住“不敢”这个前提、“不能”这个关键、“不想”这个根本,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进一步强化以案促改工作。 

  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切实加大政治监督力度。要在日常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对黄河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廉政风险防控情况的监督,及早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 

  三要进一步提质增效,切实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要强化信访工作形势分析研判,提高问题线索处理质量和处置效率,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四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正确把握改革初衷,继续强化探索创新,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黄委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委属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并就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