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本站讯(记者 杨雪) 12月27日,东营市人民政府与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在东营签署协议,就共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达成一致意见。黄委总工程师李文学、东营市委副书记陈必昌、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道席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东营市位于黄河三角洲中心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备,产业特色鲜明,现已明确大江大河三角洲生态保护示范区、绿色循环能源石化基地和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等发展目标。但同时,该市也面临亟须加强三角洲生态保护、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现代产业、构筑高质量发展动力体系等问题。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作为以黄河流域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多学科、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长期从事涉及黄河治理与地区发展的重大项目科学研究和重大工程项目论证,所拥有的科研实力与技术水平能够为统筹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此,东营市人民政府与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为原则,在东营联合创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旨在开展黄河三角洲综合治理、生态保护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黄河三角洲治理保护与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规划、顶层设计、行动计划以及配套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支撑。

  李文学在签约仪式上指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东营市人民政府和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殷切希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是妥善解决河口地区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矛盾与问题的当务之需。李文学强调,研究中心的发展应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加强协同发展;应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人才力量,全方位为黄河三角洲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陈必昌表示,东营将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主动作为,努力展现东营担当。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对进一步加强黄河三角洲地区相关基础研究和重大问题专项研究,推动有关工作尽快落地起到促进作用。

  王道席强调,研究中心将重点围绕流路与海岸稳定等重大课题研究、黄河三角洲地区防洪保安、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应用学科在黄河三角洲研究中的创新、水文化研究领域的拓展以及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等多个方面做好工作。

  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韩利学、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恩慧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郭旭帆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