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部署岁末年初全河安全生产工作

  本站讯 12月5日,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黄委副主任薛松贵随即主持召开黄委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水利部会议精神,部署岁末年初全河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水利部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上来。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以及水利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通过扎实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以实际行动践行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强监管总要求。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和事故高发期。各单位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排查梳理潜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强化工程建设、工程运行、水文测验、野外勘测、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证安全生产。

  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是提高单位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单位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相关工作。监督局要动态掌握全河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进展情况,抓好过程督导,为各单位相互学习借鉴、持续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创造条件,努力实现风险预控、纵深防御、关口前移、防患未然的目的。

  会议最后强调,年关将至,各单位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措施落实,结合即将开展的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得到整改,顺利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治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庞正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