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2019~2020调度年黄河山东段引黄入冀应急调水启动

  本站讯 11月22日17时,引黄入冀潘庄线路开闸放水,加之11月17日8时开启的引黄入冀位山线路,标志着2019~2020调度年黄河山东段引黄入冀应急调水全面启动。

  本调度年引黄入冀调水工作按照水利部办公厅《2019年度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生态补水方案及试点河段后续补水计划》具体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决策部署和保障京津冀地区水安全的重要措施。

  为做好引黄入冀调水工作,山东河务局有关领导此前带队赴德州、沧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实地察看李家岸引黄入冀线路的牛角店闸、赵棒槌闸、孟家闸、穿漳卫新河倒虹吸、焦山寺节制闸等重要工程,详细了解相关工程的技术参数及运行情况,与相关各方座谈,围绕位山、李家岸、潘庄线路引黄入冀调水时间、调水线路和调水流量的优化安排,各线路工程及管理概况,河北各地区引黄用水需求规律,优化用水计划编报及下达流程等内容深入交流,为此次引黄入冀应急调水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山东河务局水调处的同志介绍,此次计划调水量为1.6亿立方米。11月17日8时,引黄入冀位山线路开启,引水流量按60立方米每秒控制;22日17时,引黄入冀潘庄线路开闸,流量按15立方米每秒控制。为保证凌汛期供水安全,调水将于12月31日前结束。截至11月27日,已累计引水3145万立方米。

  这是第31次实施黄河山东段引黄入冀调水。黄河山东段自1993年开始,从单一的位山线路调水,已发展到目前位山、潘庄、李家岸3条线路供水,累计向河北省调水75亿多立方米,有力支持了河北省的生态恢复及京津冀地区的水安全。(刘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