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专项调研水利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本站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发挥派驻权威和优势,由田野组长及三位局级领导分别带队,先后赴淮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部分下属单位和天津水利电力机电研究所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驻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制定调研方案,选取流域机构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和前期发生问题较多的单位开展调研。调研多采用暗访形式,不打招呼直奔会议现场,听真话、察实情,确保在被监督单位事前不知情的前提下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现场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检查和督导相贯通,准确把握问题导向,保证调研取得实效。

  从调研了解情况看,各单位均能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多数党员同志能够做到自主学习,积极交流研讨,深刻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但调研也发现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一是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部分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没有真心、自觉、主动地投入到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去,例如有的研讨发言主要是现场翻书查找论述原文,有的发言仅念提纲,交流讨论过于简单,存在走过场和应付心态。二是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用结合还不够。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研讨过程中,没有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研讨发言空洞宽泛,不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甚至出现个别同志发言内容与网络文章大幅雷同,存在摘抄拼凑嫌疑,无法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三是个别单位工作纪律松散,上班迟到问题突出,并有反复发生现象。四是对主题教育的指导监督缺乏有效手段。在学习过程中存在“上热下冷”的现象,有力有效的监督和压力传导不够,导致主题教育学习质量层层递减。

  调研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水利部党组和有关流域管理机构党组织反馈,建议以适当方式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强化监督指导和压力传导,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效。水利部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持续用力、抓紧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督促发现问题单位下功夫深入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同时增派两个督导组定向督导,以暗访为主要方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督促指导,把严督实导落实到位,确保紧而又紧、实实在在地推进主题教育。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调研反馈问题,黄委党组及河南河务局党组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黄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单位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并要求指导组要根据基层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监督指导。河南黄河河务局印发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对调研发现问题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提出明确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效果。海委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暨约谈会,要求发现问题单位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统筹推进,逐条逐项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大主题教育监督指导力度,在现有四个指导组的基础上,增派一至两个机动组,深入基层单位一线暗访检查各单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海委漳河上游管理局已针对调研组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淮委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督促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周密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淮委纪检组召开组务会,针对调研发现问题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并于近日组织对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及所属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

  驻部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同时继续按照《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对水利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监督方案》,从严从实做好监督工作,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责任编辑:云琦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