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党组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本站讯 (记者 蒲飞)10月22日,黄委党组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启动今年新一轮的巡察工作。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岳中明作动员部署。

  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主持会议。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高振宣读《中共黄委党组关于开展第五轮巡察工作的通知》。经黄委党组研究决定,本轮巡察工作将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陕西河务局、滨州河务局、郑州河务局进行巡察。

  岳中明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本轮巡察工作结合起来,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岳中明指出,巡察工作要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重要的促进作用、重要的利剑作用“三个重要作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治黄工作实际,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在做到“四个确保”“一个传承”中履职尽责情况,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治水总基调和黄委党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等情况;要逐步建立健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干部监督、审计监督等监督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整体监督合力,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约束就跟进到哪里;要紧扣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结合实际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规范巡察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巡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岳中明指出,当前,黄委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党的建设高质量,影响了治黄发展高质量,本轮巡察工作要抓住巡察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同时,巡察组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专业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严于律己,维护好形象。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端正态度,严格按照要求接受巡察监督,积极主动真心做好配合工作;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作表率,要正面直视问题,积极主动整改,把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

  黄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陕西河务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组长,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郭旭帆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