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部署国庆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本站讯 (记者 李银鸽)9月29日上午,黄委召开加强国庆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会议,安排国庆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黄委副主任苏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委水调局、建设局、运管局、监督局、防御局,以及河南河务局、黄委水文局、黄委宣传中心和黄委信息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就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

  苏茂林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月,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考察黄河,并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目前,黄河还处于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依然不容忽视,保障黄河安澜责任重大。在这个关键时期,更要严格要求,强化应急值守,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

  苏茂林强调,当前,黄委应急值守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应急值守工作的认识有待提升,部分单位应急值守机制有待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还不够及时,应急值守的保障有待加强。

  关于国庆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苏茂林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二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带班、值班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严格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应急值守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转。

  三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抓好安全保卫工作,各生产单位要做好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对已经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制定防范措施,及时整改消除。

  四要及时化解信访隐患。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深刻反思当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实做好,做到合理诉求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

  五要抓住关键重点,提升应急值守水平。要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应急值守工作制度机制,规范值班信息研判处置,统筹指导应急处置工作,以及时的信息报送、准确的研判分析、规范的工作程序,切实提升应急值守的工作水平。

  六是落实好国庆节期间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黄委机关各部门、纪检组负责人,委属驻郑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