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部署做好春季全河安全生产工作

  本站讯 为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黄委水利监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黄委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春季全河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春季气温逐渐转暖,各种生产经营活动陆续开展,加之春季气候多变、风大雾多,容易发生火灾、车辆交通以及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工伤事故等,是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各项安全生产管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工程建设、工程运行、车辆交通、消防、应急管理等各个岗位和环节。加大对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二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各级各单位要明确春季安全监管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对在建水利工程、运行水利工程、车辆交通、消防、水文监测、水利勘测设计以及节假日水利风景区等的安全监管,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三要扎实开展春季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各级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春季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要加大治理和复查力度,确保治理到位,严防隐患治理不彻底导致事故发生。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巡查监控,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预报预警和协调联动。要建立健全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应急演练。要严格落实事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出现紧急情况,妥善处置并按《黄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及时上报。 

  《通知》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安全生产工作的实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