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职工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奖

  本站讯 近日,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对57名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得者进行表彰。河南河务局黄河机械厂副厂长兰永杰作为黄委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荣获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据悉,为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提振士气,营造氛围,河南省组织了首届脱贫攻坚奖评选活动。对于评选和表彰工作,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层层推荐,专家复评,省行业部门实地复察等程序,从扶贫战线60余万人员中评选出57名奖项获得者,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亲自接见全部获奖者。

  根据河南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黄委于2017年10月选派优秀干部兰永杰、陈俊伟、姚国清组成工作组到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兰永杰任驻村第一书记。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兰永杰带领驻村工作组,迅速转变角色、进入状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混合经济运行模式,组建村民合作社,开发草莓、蔬菜种植等经济产业。近一年来,工作组在县委县政府及委派单位黄委、河南河务局的大力支持下,争取上级投资建设标准化大棚32个,动员群众自筹资金建大棚100余个,为产业经济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群众的收入稳步提升。据统计,2017年全村人均纯收入4500元,2018年人均纯收入预计达5500元。随着群众收入的提高,生活水平的改善,兰永杰及驻村工作组的工作获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认可。

  作为人员派出单位,黄委、河南河务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坚持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定期带队入村调研指导,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对扶贫驻村工作给予支持与保障,取得良好成效。(杨小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郭旭帆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