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提高认识 持续发力
 
黄委召开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

  本站讯 (记者 胡霞 实习记者 仓博)929,黄委召开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认真分析研究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帮扶工作任务如期完成。黄委副主任、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牛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委计局、水调局、财务局、人劳局、防办、水资源保护局以及明珠集团、黄河设计公司等12个帮扶组长单位和部门,就两年多来的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发言。 

  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各帮扶组长单位将对口帮扶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从人才交流、干部队伍建设、规范管理、经济发展等方面,为受帮扶单位出实招、下实、求实效,充分发挥了组长单位的作用。在帮扶组长单位的牵头推动下,帮扶成员单位、受帮扶单位的上级单位以及被帮扶单位密切配合,“三位一体”的帮扶模式已经初步形成并发挥积极作用。各单位和部门之间加强联系和对接,统筹资源、发挥优势,积极支持基层单位发展;针对对口帮扶工作中比较难解决的沉疴旧疾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攻坚战,推行交叉帮扶试点,成效显著。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有7个基层单位发展持续向好,顺利“摘帽”,退出了被帮扶序列。受帮扶单位发展状况总体上呈好转趋势,经济创收项目持续增加,生产和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职工收入大幅提高。 

  牛玉国指出,当前工作中依然存在着个别帮扶组长单位大局意识不强,工作积极性不够;思想上还不够重视,存在敷衍应付、形式主义现象。个别机关部门存在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现象,对基层单位报送的事项长期议而不决,帮扶的长效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 

  牛玉国强调,下一步,各帮扶组长单位要抖擞精神、加快步伐、持续发力,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推进帮扶工作。办公室要多措并举,督导帮扶组长单位、成员单位、配合单位形成帮扶合力,补齐基层困难单位发展短板,营造“全河一盘棋、黄河一家亲”的良好格局和氛围。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帮扶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感、紧迫感,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真正把帮扶工作看作自己部门和单位的本职工作、应尽责任,扑下身子、重心下移,切切实实帮助基层困难单位加快发展步伐。二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扩大开放,实现可持续发展。思路决定出路。具体帮扶措施要根据实际有所创新,脑子要活、办法要多,在政策法规框架内,进一步创新帮扶工作思路。扩大开放,打破只在黄委系统内寻求发展资源的老思维,指导帮助基层单位走出去,打开大门把地方项目请进来,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立足自身优势,做足黄河文章,实现可持续发展。三要进一步巩固完善“三位一体”帮扶模式,形成帮扶工作合力。组长单位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努力将配合单位、受帮扶单位的上级单位、基层受帮扶单位凝聚在一起,进一步巩固完善“三位一体”帮扶模式,打通各个环节,形成帮扶工作合力,上下一体、齐心协力,发挥最大的帮扶作用。四要进一步推行交叉帮扶工作。帮扶组长单位要帮助对口单位认真查找关键的突破点,剖析制约基层困难单位发展的症结,提出具体可行的帮扶需求。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好协调作用,搭建好单位间互相交流的平台。五要强化帮扶工作督导考核。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压实对口帮扶责任,根据帮扶工作台账和年度计划,定期开展跟踪督察,通报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加强责任追究,对帮扶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部门进行提醒谈话。严格考核,按照《黄委基层困难单位对口帮扶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年底前组织考核。 

  牛玉国要求,对口帮扶工作时间已过半,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黄委党组决策部署,发挥好带头作用,努力打赢黄委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战,确保按时完成基层脱贫脱困的政治任务,为“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为“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