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部署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重点

  本站讯 (实习记者 傅广泽)622日下午,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部署落实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赵国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科学把握治黄事业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问题;要始终关注干部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把潜在的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始终保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敢于动真碰硬,整治不良风气;要始终重视廉政教育,继续抓好党规党纪政纪的学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全河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存在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竞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完善治黄工作思路,明确治黄工作方向,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二要严格执行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制定完善本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开展作风建设大排查,推进基层困难单位对口帮扶、支部结对共建和“黄河先锋党支部”创建,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品德高尚、技术精湛的治黄队伍。三要紧盯重点领域,做好风险防控。全面深入排查核查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紧紧抓住规划计划、资金资产、干部人事、工程建设、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紧紧抓住房屋和设备租赁、劳务分包、项目部管理等薄弱环节,主动超前预防,前移监督关口。四要严明党规党纪,强化责任追究。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引领方向,以身边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为教训警醒身边人,建立健全纪律教育常态化机制,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坚持管党治党与治黄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实行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加强对下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清单的指导和监督,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个部门岗位、每一个工作人员。 

  会上,黄委政局、山东河务局等12个部门和单位代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发言交流,其他机关部门和委属单位代表书面交流。黄委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传达河南省公务活动禁止饮酒和规范省管干部家庭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要求。 

  黄委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