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部署开展黄河流域(片)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工作

  本站讯 为切实做好2018年黄河流域(片)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工作,5月29日,黄委召开黄河流域(片)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动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水库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和鄂竟平部长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开展黄河流域(片)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工作。黄委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委副主任赵勇主持会议。

  黄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查工作,迅速行动,岳中明亲自审定黄河流域(片)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工作计划,黄委领导协调解决专项督查工作的主要问题。

  岳中明指出,水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鄂竟平部长对落实水库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落实水库预测预报、调度运用、应急预案“三项基本要求”,加强水库运行管护、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出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黄委要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按照水利部规定时间,扎实开展小型水库专项督查。

  岳中明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敢于担当、强化督导,确保督查工作高质量开展。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督查工作,督促地方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确保水库运行安全。二要切实加强对督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督查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并协调解决主要问题,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在职人员参加此项工作。督查人员要相对固定,确保督查工作的连续性。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要紧紧抓住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项基本要求”这一关键环节,重点关注影响水库安全运行的风险隐患。四要敢于担当,严格督查检查。参加督查的同志要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不畏艰难,深入水库现场,直面“三个责任人”,真正把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查出来。五要严格遵守督查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四不两直”要求,真查严查、动真碰硬,确保督查效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要求。六要确保督查效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督查任务,及时进行汇总分析,认真梳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对重大问题进行准确定性和描述,反映出来的问题要客观真实、实事求是,经得起推敲和检验,提交高质量的督查成果。

  岳中明同时对督查工作的经费保障、安全保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叮嘱有关部门和单位确保督查人员的人身安全。

  各督查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负责人参加动员会。(黄安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