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河设计公司:驱动“三驾马车”加速转型发展

  本站讯 (记者 秦素娟 通讯员 孙俊东 韩涛)1月31日至2月1日,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一次职代会,确定了“加快推进‘三驾马车’战略转型,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工程咨询公司”的目标。黄委副主任赵勇、黄河工会主席王健到会指导。

  2017年,黄河设计公司首次提出实施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资本运营“三驾马车”转型发展战略,规范管理、勇闯市场,在企业经营业绩、生产运营管理水平、和谐企业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

  面对新的内外部发展环境,会议明确2018年黄河设计公司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资产保值增值,职工收入稳步增长。“三驾马车”发展战略协同推进,治黄技术支撑作用有效发挥,内部管控体系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更加有力,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黄河设计”品牌优势进一步显现。

  对“三驾马车”的运营,会议要求:服务治黄、全力履约,全面做好勘察设计生产工作;坚持“立体经营、多业引领、区域负责、平台共用”的方针,深入拓展国内外涉水业务及市政、建筑等多元领域;大力推进工程总承包业务可持续发展,加大工程总承包项目承揽力度,强化项目管理,精心打造品牌;积极开展资本运营业务,积极推进项目运作,加强投融资政策研究,依法合规实施理财活动。

  为加快黄河设计公司转型发展,会议提出,要持续提升内部运营管理水平,巩固扩大改革成果,构建权责明晰、人岗相适、薪酬匹配的职能管理体系和考核分配体系,进一步规范生产营销、内部控制、项目集成、安全生产等各项管理;切实抓好创新能力建设,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开展重点项目研发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落实“数字咨询”系统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内外部培训交流;大力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切实关注民生,加强思政政治建设,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会议强调,要抢抓大有可为的机遇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队伍,锤炼领导干部的责任之心、执着之心、爱才容才护才之心等“十心”,进一步增强人文素养,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开创黄河设计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赵勇肯定了黄河设计公司2017年工作成绩,同时指出要牢牢把握国家形势、行业趋势、市场态势,以及黄委党组“一点一线一滩”治黄新布局和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要全力服务治黄大局,为黄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二要不断增强公司综合实力,继续做优做强传统业务,大力拓展工程总承包和资本运营业务;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公司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四要规范工程总承包、工程设计、内部财经、机构整合等各项管理,积极防控风险,加快持续发展;五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治黄事业提供更好、更坚实的人才支持;六要进一步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

  王健对黄河设计公司民主管理和职代会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要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的方针,不断完善职代会各项管理制度,积极推进企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工作,确保职工“四权”得到落实,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单位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健康发展,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2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