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岳中明在与黄委第十八期青干班学员座谈时

寄语全河青年干部要开拓创新 拼搏进取 为治黄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现场    郭琦 摄

  本站讯 (记者 李银鸽)10月11日上午,黄委主任岳中明在与黄委第十八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希望全河广大青年干部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闯劲与激情,在未来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黄委副主任苏茂林主持座谈。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推进治黄信息化建设、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河道和滩区治理、推进各级机关与基层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岳中明在听取发言后指出,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学员在思想上有进步、素质上有提升,提出的想法建议很有现实意义,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继续深入思考完善,回到岗位后要拿出胆识和干劲,在各自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岳中明对全河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治黄青年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凝心聚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抓好黄委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单位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要持续深入理解治黄新理念新要求的科学内涵。首先,要深入把握治黄新理念的本质内涵。“维护黄河健康生命”是黄委作为流域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是治黄工作的最高境界。“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是治黄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治黄改革发展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黄河流域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其次,要正确把握“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与“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之间的关系。“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是对以往治黄思路的继承创新,目的是在新起点上把黄河的事情办得更好;“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主要是加强黄委自身建设,为治理好黄河打造出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的干部职工队伍。再次,要全面把握“加快发展”的要求。“加快发展”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治黄事业的发展,二是经济的发展,三是单位文化的发展,这三个发展之间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三要持续深入探索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新举措。目前,治黄事业正处于改革的攻坚期,发展的突破期,有很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没有担当精神,原地踏步、故步自封,就会坐失发展的机遇。面对困难和问题,青年干部不能因循守旧,不能等靠要。特别是单位一把手既不能搞“一言堂”,也不能遇到问题就回避,一定要拿出解决问题的合理方案。要把职责担当看得重一点,把“官帽子”看得轻一点,要拎着“乌纱帽”为群众干事,而不是捂着“乌纱帽”为自己做“官”。要自觉把改革创新作为“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突破、创新。

  黄委办公室、人劳局,河南河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青干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