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河防汛物资中心早着手早准备 做好防汛抗旱物资管理工作

  本站讯 (记者 蒲飞 通讯员 王建伟)黄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中心承担着国家防总、黄河防总防汛抗旱物资的储备管理与调运任务,是国家防总在全国范围内设置的29个定点储备库之一,也是黄委直属的防汛物资储备仓库。
  3月30日,记者采访时看到,该中心职工按照《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要求,正在对发电机、灯车等防汛抗旱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仓储科负责人丁继超告诉记者:“所有库存物资将于4月30日前完成维护保养,确保储备的防汛抗旱物资始终处于完好状态,保证随时调用。”
   防汛物资是抗洪抢险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历次抗洪抢险中均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几年来,防汛物资中心始终严格按照相关办法扎实做好防汛、减灾物资的储运管理工作,圆满完成了国家防总、黄河防总的各项物资调运任务。在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2010年舟曲抢险、海南抗台风抢险,2013年黑龙江抗洪抢险,2016年长江流域抗洪抢险,黄河调水调沙,黄河小北干流放淤试验等抗洪抢险救灾中,及时运送了大批抢险救灾物资,为有效防灾减灾提供了重要的物资保障。
  防汛物资中心主任寇培进告诉记者:“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就要求全体职工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头、抓在手中、落到实处。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实现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做好维护保养工作,认真修订《2017年防汛抗旱物资中心调运应急预案》,成立应急调运工作组,积极筹备汛前防汛演练,不断推进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指挥协调、物资储备调运、物资紧急采购调配等工作,确保防汛抗旱物资在关键时刻调得出、赶得到、用得上。”

码放整齐的防汛抗旱物资
维护保养发电机组
检查维护应急灯车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