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部署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本站讯 (记者 蒲飞  通讯员 归帆)3月20日,记者从黄委水政局(黄委普法办)了解到,在第25届“世界水日”和第30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黄委对今年的水周宣传活动作出部署,要求机关各部门和委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为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据了解,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即“废水”,我国确定的活动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通知要求,黄委机关各部门和委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持续推进沿黄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依法治河管河力度,逐步提高珍惜黄河、爱护黄河的意识,逐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沿黄群众法治观念,为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根据活动安排,黄委将积极参加水利部组织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出动法治宣传小分队、宣传车辆、设立咨询站(台)、摆放展板、发放纪念品或播放法治微电影及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送法”活动,引导沿黄群众参与法治实践,依法开展生产生活和维护合法权益。同时,还将在媒体开设专栏,播放宣传口号、主题公益广告及宣传片,举办委机关职工网络答题等活动。

  通知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制订详实可行的法治宣传活动方案,利用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的契机,精心组织,逐级落实。要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有下属机构的各单位要认真制订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对所属单位宣传活动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水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新闻链接:

  黄委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1.纪念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

  2.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3.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

  4.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

  5.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

  6.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7.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家园

  8.水美城市,生态家园

  9.河长制,河长治

  10.加强水资源保护,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11.深化治黄改革发展,强化依法治河管河

  12.加强依法治河管河,促进治黄法治进程

  13.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治水管水兴水护水

  14.加强水土保持,建设秀美山川

  15.加强黄河保护与管理,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16.科学防御黄河水旱灾害,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

  17.依法调度黄河水资源,促进流域可持续发展

  18.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19.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严格水域岸线水生态空间管控

  20.搞好水土保持,护佑绿水青山

  21.加强河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

  22.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23.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24.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25.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26.贯彻执行《黄河水量调度条例》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