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部署2017年全河建设管理工作

  本站讯 (记者 李银鸽)2月23日,黄委召开全河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建设与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建设与管理任务。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河建设与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完成基本建设投资超过28亿元,黄河水量调度管理系统荣获“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13 项工程被评为黄河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9项工程入围全国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强化工程运行安全管理,完成2座水库和54座水闸安全鉴定,处理各类工程隐患3.5万处,整治工程管理难点166处,2家水管单位通过国家级水管单位验收,2家水管单位获得全国绿化先进单位(集体)表彰,26处工程被评为“黄委工程管理示范工程”;加强市场监管,15家企业被评为“黄河水利建设市场优秀企业”,18家市场主体20项资质获得水利部A级以上信用等级评价。

  赵勇充分肯定了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黄委建设与管理面临的基本建设任务艰巨、质量管理任重道远、市场监管压力大、工程管理难度大、全面推行河长制任务重、规范化管理要求高等多重考验。

  赵勇强调,2017年,黄河下游、黄藏寺等工程进入施工高峰期,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推行河长制工作全面铺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建设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强化质量与安全管理,及时完成工程验收任务,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二是提升工程管理水平。确保工程完整与安全运用,积极推进国家级水管单位创建。三是全面推进河长制有关工作。黄委直管河段的管理单位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全面参与到黄河河长制工作中。四是抓好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全面贯彻落实《水利行业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工程建设管理分册)》;加强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工程建设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完善制度,切实将权利关在制度的笼子里。

  会上,黄委建管局做了全面汇报,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黑河流域管理局分别向黄委递交了2017年目标责任书。黄委机关有关部门和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黑河流域管理局、山西河务局、陕西河务局,以及委属驻郑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