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两项任务书获水利部批复

  本站讯 近日,黄委组织编制的《黄河中游骨干水库(群)分期洪水调度方案制定项目任务书》和《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任务书》获水利部批复。

  黄河下游是举世闻名的“地上悬河”,受洪水威胁严重,同时又是资源性缺水河流,年际、年内变化大,约60%至70%的水资源量来自汛期。汛期是防御洪水、调蓄抗旱水源的重要时段,统筹协调好洪水调度和水量调度、保证防洪安全、充分利用水资源,对支撑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为统筹做好防洪安全与洪水资源的利用,争取系统开展中下游分期设计洪水及水库群分期防洪调度运用方式研究,制定分期洪水调度方案,黄委组织编制了《黄河中游骨干水库(群)分期洪水调度方案制定任务书》,得到水利部的审查批复。

  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是向山东、河南沿黄两岸灌区直接供水的口门,对保障供水安全起着重要的作用,尤其对保障山东、河南两省粮食安全意义重大。近年来,受黄河下游河道河床持续下切、引黄断面黄河设计水位不断降低以及河势变化、引渠淤积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引黄涵闸引水能力下降,无法满足灌溉需求。为恢复黄河下游引黄涵闸设计引水能力,黄委组织编制了《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任务书》,并得到水利部正式批复。

  下一步,黄委将按照水利部批复要求,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黄贵)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责任编辑:王耀华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