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第五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

  本站讯 11月30日上午,驻部纪检组召开第五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传达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并通报问题线索处置及执纪审查工作情况。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野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王岐山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意义十分重大。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深入总结,寓示着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的开启。纪检部门要紧跟中央步伐,找准职能定位,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准则》和《条例》,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大制度设计,进一步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顶层制度体系,把党的制度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要以党章为基本遵循,把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高高举起来,同时贯彻落实好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其他党内法规,发挥好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作用。

  田野强调,要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从最基础的政治规矩、政治生活和政治纪律抓起,最核心的就是要坚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和重大部署。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抓好了,就会有带动效应,就能引领大多数,政治生态就会得到净化。要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特别要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体现柔性执纪、治病救人,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同时也要用好用足第二、三种形态,防止问题恶化。即便是运用第四种形态,也要搞好惩戒警示,实现既坚决处理极少数又管住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要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对履行责任不力,导致党内政治生活失范、党内监督弱化,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依照《问责条例》对有关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进行问责。

  田野要求,要以强有力的担当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深入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不力的问题,以督导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实际检查各单位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的情况。二是以坚决的态度驰而不息纠“四风”。要抓好元旦、农历新年节前教育提醒,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经发现,要从快从严查处,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还要督促党组尽快对本单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配套制度进行修改完善。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工作。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工作,12月底前必须完成问题线索“大起底”有关工作,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及案件查办情况统计报送,要严守执纪审查纪律,特别注重执纪审查安全问题。四是发挥好巡视和巡察利剑作用。部党组已经对七个流域机构开展了巡视,要督促把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明年,部党组将要开展“回头看”。要按照《党内监督条例》要求开展巡察工作,把管党治党压力向基层传导。五是做好今年工作的扫尾收官和明年工作的统筹谋划。要对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年初工作计划,对今年的工作进行盘点。明年的重点任务就是要贯彻好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各纪检组要提前好好谋划。

  驻部纪检组副局级以上领导和各室负责人,水利部七大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和水利部、国调办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自今年水利部党组正式对七大流域机构纪检组实行直接管理以来,驻部纪检组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对各流域机构纪检组和综合监督单位直属机关纪委工作的指导,定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管党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贯彻落实。截至目前,驻部纪检组已先后召开五次会议,分别就发挥“直管”纪检组的“探头”作用、加强和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和纪律审查工作、贯彻好《问责条例》、发挥巡视和巡察的利剑作用以及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等问题进行研究,对工作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责任编辑:云琦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