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新网:青海或将从黄河调水保障省会区域用水需求

  中新网西宁9月26日电 (记者 张添福) 地处中国西北内陆的青海省,或实施“引黄济宁”工程,从黄河调水,保障该省省会西宁区域用水需求。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青海省虽然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但水资源时空分布极不均衡,干旱缺水始终是省情基本特点。

  据《中国水利报》报道,青海省生态优先战略大西宁地区发展水资源保障工程“引黄济宁”已进入前期准备工作阶段。

  据该报道,“从长远看,随着‘兰西城市群’发展规划的逐步落地,大西宁地区构建‘一芯双城、环状组团发展’的生态山水城市发展模式和布局,水资源保障面临重大挑战。因此,从水资源利用现状看,只有通过从黄河调水才能实现,加快建设‘引黄济宁’工程意义重大,十分必要。”

  青海省水利厅官方网站显示,青海省引调水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日前已召开,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强调,“引黄济宁”是事关青海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重大工程,相关地区和部门要以“大会战”的工作格局和工作作风,采取超常规措施加以推进。

  据悉,青海省引调水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还对争取立项审批、优化用水指标、外业勘探调查、基础资料收集、项目附件编审、前期工作经费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研究。

  青海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也发布消息,该院组织全院技术力量深入项目区开展踏勘、测绘等工作,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责任编辑:云琦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