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讲规矩 有担当 能干事

张玉国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东平湖管理局要求党员干部讲规矩守底线、有担当能干事干成事,将规矩干事、尽责担当作为推进工作的着力点,深化治黄改革,强力推动治黄事业持续发展。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纪国法是规矩,社会公德也是规矩。党员干部既不能触及法纪政策的红线,也不可以突破道德底线。“规矩”是稳压器、压舱石,是规范行为的基准,干事不忘守规矩。“讲规矩”首先要遵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遵守群众纪律,牢记党员干部永远是职工群众中的普通一员,自觉融入日常生产生活当中,杜绝与民争利现象,防止伤害群众感情、损害群众利益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发生。其三要遵守工作纪律,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对法纪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道德“高线”,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行为底线,不越界线、不破底线、不趟“雷区”、不触“高压线”,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讲规矩还须能干事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讲奉献、有作为”。“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有担当、能干事。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发展意识,静得下心、俯得下身,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发扬不干好、不干出成绩就誓不罢休的韧劲,落实好、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老黄牛的担当意识、千里马的使命意识、领头羊的服务意识,紧扣治黄改革发展的脉搏,爱岗敬业、学习精业、踏实乐业,力求工作有新进步、事业有新发展、民生有新改善。三要树牢民本观念,舍得放下架子,自觉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把群众所盼的事一件件抓好落实,把群众所想的事一桩桩变为现实,让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增强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

  能干事首先要立风气,积极倡导先进思想、高尚道德、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并在群众中逐步树立共同的信仰、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道德标准,用以引领和规范团队行为,团结进步,和谐发展。其次要用人才,及时发现、培养、提拔、任用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让他们在事业发展中磨砺、成长、奉献、有为。其三要建规则,有效的规则可以最少的成本获得最大的效率,是事业稳定发展、和谐进步的重要条件。其四要善决策,这不是领导个人决策,而是按照民主决策程序组织团队共同决策,并共同推进决策执行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