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办事指南表格下载行政许可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光明网:河南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将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协同各方力量,为国家顶层设计提供数据基础和科学依据,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11月3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上表示。

  记者从现场获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是河南省围绕黄河生态保护成立的首个专门的学术科研机构,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水利厅、河南黄河河务局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为了积极响应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五个方面的目标任务要求,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提前谋划,统筹协调,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做了充分准备。

  研究院的成立,将承担四大任务:凝练一批黄河生态保护方面的重大研究课题,积极向国家有关机构建议黄河生态保护研究方面的重大选题,与相关联合建设单位联合承接高水平理论研究项目和重大实践课题;定期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开展多种形式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实现多层次、多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拓展研究院研究人员的国际视野;联合培养、培训黄河生态保护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同时提高学校的学生培养水平;优势互补、强强合作,拓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学科交叉研究的新思路,不断探索合作路径,总结创新示范,将研究院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研究、咨询、评估、人才培训等一流的学术机构,国内一流的重要“智库”。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茂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等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

   

  揭牌当日,开展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第一届高层论坛,专家学者们围绕新时期治黄方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文化传承创新等主题,分享交流了经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丁艳)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责任编辑:云琦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2222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编辑电话:0371-66023838 传真:66023875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