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黄河记事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一览>黄河记事>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


2006年

  3月23~29日  黄河桃汛洪水冲刷降低潼关高程试验启动。

  4月15日  拉西瓦水电站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5月8日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视察黄河水量总调度中心、黄河花园口河南段标准化堤防建设。

  6月4日  公伯峡水电站5号机组并网发电。至此,公伯峡水电站5台3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

  6月15日  9时,黄河第五次调水调沙正式开始,本次试验探索并实践了人工塑造异重流新的试验模式。

  6月15日  黄河水利委员会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基本完成,实现了管理单位、维修养护单位和其他企业的机构、人员、资产的彻底分离。本次改革涉及所属山东、河南、山西、陕西河务局64个水管单位的12829名职工。

  6月30日  位于黄河中游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交界河段的龙口水利枢纽工程开工。该工程是国家实行工程项目“核准制”后第一个通过核准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

  7月5日  国务院召开第14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黄河水量调度条例(草案)》。该《条例》7月24日公布。

  7月21~22日  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考察内蒙古自治区黄河水权转换工作。

  8月1日  《黄河水量调度条例》自本日起施行。

  9月14日  黄河超级计算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