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黄河记事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一览>黄河记事>民国时期


民国11年(1922年)

  河南培修老安堤

  民国11(1922)428,河南河务局培修老安堤,至620竣工。该堤系清光绪十二年(1886)官修,民国以来多年失修。这段临黄堤上接直隶长垣大堤,下接濮阳大堤,共长2380丈。

  陕西施测引泾灌区地形图

  民国11(1922)春季,陕西省水利局施测引泾灌区12万地形图,至民国13年完成地形图896平方公里。是为黄河流域省水利局最早测绘成的现代地形图。

  濮县廖桥决口

  民国11(1922)712,濮县廖桥、邢庙(今属范县)间民埝决口,口门分流三成,泛水向东北流由陶城铺归入正河,淹濮县、范县、寿张、阳谷、东阿五县土地4000余顷。924堵合。

  梅里乐、塔德调查引泾工程

  民国11(1922)北平华洋义赈会派总干事梅里乐、总工程师塔德来陕调查引泾灌溉工程。

  李仪祉《黄河之根本治法商榷》发表

  民国11(1922),李仪祉发表《黄河之根本治法商榷》一文,提出以科学从事河工的必要,分析黄河为害原因及中国历代治河方针,提出治理黄河的主张。这一论文对治黄工作产生了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