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红色秦腔现代剧《黄河湾纪事》在渭南大剧院首演
  2月28日晚,潼关县秦腔剧团创排的大型秦腔革命现代剧《黄河湾纪事》在渭南大剧院首演。该剧以渭华起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背景,真实反映潼关人民为了民族独立、自由解放作出的不懈努力和伟大牺牲,热情歌颂了中华民族坚强执着的品格和伟大的民族精神。
孟州非遗:黄河澄泥砚+紫砂,在创新中传承的非遗
  在日前举行的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孟州市瑞龙黄河澄泥砚厂送展的新型环保文旅产品黄河紫砂澄泥砚亮相文化产品交易展区和河南省工艺美术展区,受到业内人士的交口称赞。
文学视角下的庭审——读朝颜长篇纪实散文《陪审员手记》
  坦率地说,阅读朝颜的纪实散文《陪审员手记》,是个令人心情压抑的阅读过程。其感觉就像是将一个个疮疤残忍地扒开,纤毫毕现地呈现在你眼前。相信作为人民陪审员的朝颜,坐在审判庭中面对着一个个冷漠的面孔、扭曲的人性,聆听着颠覆的亲情、背叛的婚姻……
陇原非遗百科|庆阳荷花舞 百转又千回
  荷花舞是中国民间舞蹈之一,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是周先祖公刘开创中国农耕文化的起源地,享誉世界舞台、载入《20世纪中国民族舞蹈经典》的“荷花舞”就源自这里,庆阳也因此被中国民俗学会命名为“荷花舞之乡”。
一管妙笔 百面文章——品读尤宝良新著《我从黄河来》
  作为《我从黄河来》书稿最早的读者,我一直期待该书早日付梓,再读为快。个中缘由:一是20多年来,我始终对作者尤宝良由衷敬重;二是书中充满令人唇齿生香、回味隽永的文字,以及于我心有戚戚的说理记事。尤宝良曾任山东黄河东平湖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我曾供职属下梁山河务局办公室文秘,从这层意义上来...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