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学天地>文学原创


不一样的青春,无悔的选择


田玉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清楚地记得2017年7月26日,我第一次来到梁山河务局小路口管理段,成为一名基层治黄职工。

  时光似箭,转眼间,我加入梁山黄河大家庭已近一年,在这里我拥有了不一样的青春。

  初识黄河

  在管理段看着同事们每天忙忙碌碌,不是背着打草机去打草,就是穿着迷彩服、拿着垃圾袋去捡垃圾,我的心里就感觉凉凉的,“我是不是考了一个假的事业单位?”

  一个雨后的下午,管理段段长赵磊把我喊进他的办公室。“玉俭,你来咱单位也有一段时间了,感觉怎么样?还习惯吗?”“还好,没有什么不习惯的。”我回答。他似乎看出了我心里的些许失落:“是不是感觉咱的工作挺辛苦,挺无聊的,与你想象的工作环境有一定差距吧!”我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其实我理解你,黄河工作条件艰苦,肯定和期待有落差。但是,我们工作很重要,尤其现在是汛期,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工作绝不能出差错。因为我们肩负着黄河安澜的使命。河务局是一个大家庭,如果在生活上、工作上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会努力帮你解决。”听了段长的这些话,我心里暖暖的。是啊,这么有意义的工作,我为什么不能高高兴兴去做呢?

  投身黄河

  2017年正是全局职工奋力拼搏,努力创建国家级水管单位的一年.管理段的职工每天都要认真地做好日常工程管理工作,保持工程良好面貌。走堤脚、探护岸、查险工,汛前根石加固,防汛备汛不放松。有的同事在骄阳下,身背打草机,脸上沾满了草渣和泥土,浑身湿透;有的同事为了抢时间赶季节除杂草,放弃了周末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的同事为了给防护林防虫治病,冒高温、战酷暑,一干就是一个月,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艰难困苦都没有难倒我们管理段上的小伙子,我心里油然而生一股敬佩之情。

  2017年底,小路口管理段顺利通过了黄委示范庭院的验收,我也顺利度过了工作初始的迷茫、失落期。当我看到黄河两岸村庄炊烟袅袅,人们三五成群在黄河大堤驻足欣赏,我就觉得自己是幸福、快乐的。身为黄河人,守护着母亲河,心中满满的都是自豪。

  展望黄河

  作为一名新加入治黄大家庭的“小黄人”,虽然专业技能还不够娴熟,但治黄使命已经铭记在心。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强调,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真正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时至今日,治黄工作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手中,我们“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一定要立足自身,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治黄事业。

  因为守护母亲河,是我无悔的选择。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