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学天地>文学原创


致青春


李景华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来源:

  我的生命中遇到过一些人,他们风尘仆仆,无关风月。我的生命中遇到一些事,它们繁杂琐碎,留在昨天。生命的枝枝蔓蔓,盈满我不知所踪的时间。看见街角的奶茶店,那群穿着校服追逐打闹的少年,自拍着各种搞怪的照片,我突然想起那时的我和你 

  我们的青春,那间偌大的教室里,铺天盖地的书,还有朗朗的晨读声,可是却再不会有我和你。 

  不想上体育课的捣蛋鬼,非要找卫生室的大叔开病历,以为那样就可以逃过体育老师的好脾气。 

  数学老师每每开始解题,我们就调皮地打赌答案是一还是负一,有时却得了零让我们彼此都不服气。 

  还记得文质彬彬的英语老师吗?读起英文抑扬顿挫,你故意用方言发音的英文让他一直记忆深刻。 

  那时候的你多臭美啊!小镜子不知道被班主任收去了几个,你傻乎乎笑着,把黑着脸的班主任哭笑不得。 

  茶水间的老大爷还是喜欢躺在摇椅上打瞌睡,你却再不会叽叽喳喳路过,吵醒他燥热的梦。 

  食堂的阿姨还是喜欢嘴甜的你,搭起讪来,阿姨笑花枝乱颤,恨不得把糖醋排骨都给了你。 

  多想某天醒来发现自己还在高中的课堂上,老师怒气冲冲拿着粉笔头正在瞄准我,你还在笔记本上抄着我看不懂的歌词,隔桌的两个正偷偷用头发挡着耳机听歌,旁边的小胖偷偷踢着前排姑娘的凳子,估计又要送她棒棒糖了...... 

  离散在天涯,开始渐渐没了彼此的消息,直到突然有一天,把很多年前你留给我的号码回拨过去,对面是冷冰冰的“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我有些怅然若失,我开始怀念那些青春的时光,我似乎还能想起你阳光下的背影,你回答不出问题时的窘迫,你撕试卷时的难过,你讲题时的琢磨,你离别时对我挥手再见的青涩!那时候以为明天还能再见,到头来我们真的再难相见。 

  你是不是还记得年少时我们一起做过的梦?我们要把房子买在一起,连阳台都靠在一起,谁的钥匙忘在家里就再也不用担心了想象着我们就留在那座小县城里,周末了,聚在某个人的家里,吃吃喝喝,连彼此的爸妈都顺带着一起照顾了。而如今,你又在哪座城市开始了自己柴米油盐,你的俗世尘烟那时候喜欢的人,现在是否还在你的身边?你是否得偿所愿,成为他最美丽的新娘呢?一切的答案都无从知晓,但我从心底里祝福你,亲爱的姑娘! 

  而今回首,倍感珍惜。我青春里最最亲爱的你们,你们陪伴我走过那段岁月,教会我爱和被爱!即使你我渐行渐远,我还是记得你们的爱和晚安!这是人生的幸事,像一树一树的花开,或缤纷艳丽或摇曳生姿。 

  在我迟暮的时候,我会记起曾经,那时的我还可以有说走就走的洒脱,还可以在凌晨的街道唱跑调的离歌。有你们的岁月何等温暖!我有调皮的微笑,有轻扬的嘴角,我还想和你们一起在操场上疯狂奔跑,轻轻撞下青春的腰! 

  我爱着你们,即使你们看不见我所说的一切,我仍然唯愿你们安好!你们是我最最美好岁月里的奇迹! 

  拥抱你们,拥抱彼时的自己!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