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体协会


机关服务局举办第一期“后勤人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责任编辑:郑梦玥

  本站讯 6月23日下午,黄委机关服务局“后勤人讲堂”开讲,机关服务局副局长崔善杰、王军,以及局属单位和部门的40多名职工到场聆听。 

  崔善杰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后勤人讲堂”是该局今年一次非常重要的文化活动,是展示后勤人文化风采的窗口,今年的抗疫工作又丰富了后勤文化内涵,要把中华优秀文化、后勤人的文化和精神传递下去,为后勤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二要进一步培厚后勤文化;三要以后勤文化的高质量建设助推治黄后勤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机关服务局的一号工程恰逢安全生产月,后勤人讲堂的第一课就从安全生产开讲人劳处李玮为大家讲解《安全生产十大法则》。他逐一解释不等式法则、九〇法则等十大法则的具体内容,把高度凝练的法则内容换做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过程中所举事例来自真实生产生活,还与听众互动,设置有奖问答环节,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诠释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1月23日武汉封城当天,机关服务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感度迅速做出防疫部署,对机关办公大院、6个宿舍区以及黄河生活广场防疫全覆盖,设立8个党支部或党小组阵地、10处党员先锋岗,拉开了防疫消杀战的序幕。房管处蒋堃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描绘出抗疫一线后勤人90天来工作的生动画面。24小时值守,一天数次消杀,入户登记、严格测温、外来人员排查,党员干部带头挺在前面,面对闯岗住户的“硬核”值守,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采买日用品……值守防疫一线的后勤人不畏严寒酷暑,舍小家为大家,细节之处见真情。微视频《疫情下的黄河后勤人》作为分享后的点睛之笔,一帧帧记录了90天里后勤人主动作为、默默奉献的身影,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后勤人在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 

  身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来自机关服务处的耿自礼对中华文字与文化有着独到见解他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为大家解析文字诠释文化自信。他从甲骨文讲起,从人与文字的起源讲到古今文字划分,再到文化自信的佐证,分析中华文化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讲述中配有大量博物馆中藏品图片,一一为大家介绍讲解,使观者受到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更加坚定了我们这一代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文字传承的使命。 

  “后勤人讲堂”作为今年机关服务局一项重要活动,以讲好后勤故事传播后勤力量弘扬正能量为主线,是推动该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讲堂每季度推出一期,今后将继续邀请后勤职工分享工作生活感悟、理论学习心得、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文学作品等。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