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化传真


记者探访:黄河文化公园成为游客“打卡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3日    责任编辑:云琦

  央广网郑州10月2日消息(郑州台记者池金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国庆长假里,黄河文化公园成为游客“打卡地”,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已成为公园里的一道风景线,大家到此了解黄河、认识黄河、关注黄河。

  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临河广场的观景平台上,眺望黄河郑州段,天高水阔,林草丰茂,一片勃勃生机。不少游客正在拍照留念,他们纷纷表示,无论是高大威仪的炎黄二帝雕像,还是奔流不息的黄河,都让人心潮澎湃。“以前坐火车路过,都是瞬间,这个能深度体验一下。”“我是从安徽来的,特地来看一下母亲河,她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到这儿之后给人一种很强烈的亲切感。”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的黄河正处于中游与下游的分界线,也是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的分水岭,更是黄河“地上悬河”的起点。从观景台上极目远眺,上游方向坐落着黄河中下游分界线——桃花峪黄河公路大桥,下游红色的郑焦城际铁路桥与“万里黄河第一桥”遗址桥墩上生机勃勃的植物相互映衬,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临河广场、炎黄广场……在这里,游客们可以近距离感受黄河的壮美。

  国庆、中秋长假,除了外省的游客,很多郑州市民也携家带口来到黄河岸边,游览“打卡”。65岁的李永清近20年里,年年都会来黄河边看一看。今年他特地带着小外孙,一边看一边讲。“爱护黄河、保护黄河,祖祖辈辈都饮这个黄河水,生态环境需要子孙后代共同来关注和建设。”他说。

  10月1日国庆假期首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疫情防控期间,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对游客数量进行限制,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也将为游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工作人员李炜珂介绍:“对童车、轮椅的租赁,以及小件寄存等细节服务我们都比较重视,我们园区每天最大游客限流是3万多人,如果游客呈现井喷现象,我们将采取停止售票等进行限流。”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