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化传真


“初心·辞——黄河滩区主题摄影展”在山东美术馆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齐鲁网济南12月23日讯 12月22日,山东省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专项小组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初心·辞——山东艺术学院黄河滩区主题摄影展”在山东美术馆举行。

  山东省黄河滩区占地1702平方公里,涉及9个市、26个县(市、区),有60多万滩区人民。对滩区百姓而言,黄河既沉积和冲刷出了他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也曾不止一次地让他们经历了土地被淹、家园被毁的切肤之痛。1950年至今,山东省黄河滩区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水漫滩20余次,累计受灾660多万人次。“三年攒钱、三年筑台、三年盖房、三年还账”的贫苦轮回,成为了滩区人民刻骨铭心的生活记忆。

  2017年以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制定实施了《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通过这项承载着党中央对山东的重托、惠当前利长远的重大民生工程、德政工程的全力推进,数以万计的滩区居民已经搬进了设施完善、产业配套、宽敞明亮的新村或楼房,滩区居民的“安居梦、致富梦、乡村振兴梦”正在梦梦成真。

  历经长时间的文献梳理、采风创作,展览精选出近200幅(部)作品,通过摄影、影像、互动装置等艺术表现形式,形象地展示出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黄河滩区脱贫迁建重大工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当地的风土人情、自然风貌等,展现出了滩区共产党员、建设者和普通群众等滩区人民的感人形象。

  展览既是艺术工作者用艺术的初心对时代温度的温暖传递,对山东形象、山东故事、山东成就的用心表达,更是对勤劳坚韧的滩区人民和甘于奉献的建设者们的真挚赞颂,对迁建生动实践与滩区百姓愿望同频共振的深情讴歌,对共产党人初心与群众梦想交相辉映的由衷褒扬。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