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化传真


“读诗经·看大河”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责任编辑:裴亮

  7月19日,由河南省水利厅联合大河报社等单位发起的“读诗经·看大河”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厅办公楼前举行。厅长李柳身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副厅长刘玉柏主持启动仪式。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社社长赵铁军,大河报社长王自合、河南省诗词学会副会长王国钦、省防办主任申季维和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郭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读诗经·看大河”,大河报将派出采访团,对9条与《诗经》有关的河流进行采访,采取大河报专版专题报道,大河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配合推出相关报道和链接,以及线下活动亲水诗经朗诵会等形式推进活动。

  李柳身在讲话中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诗经》是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其中有许多篇目涉及河流,从这些河流的地域分布来看,17条与现今河南有关。新的时代,治水治河迎来新机遇,我省将在今年提前全面推行河长制。“读诗经·看大河”活动是贯彻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实践,也是我省水情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普及中原河湖水利知识,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舆论环境具有重要的、积极的意义,也必将凝聚全社会对实施河长制必要性的共识,进一步唤起人们节水、惜水、爱水的意识。

  厅机关处室和在厅办公楼办公的厅属单位代表、大河报文字记者、摄影、摄像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