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化传真


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裴亮

  12月17日,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黄河文化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结前期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审定展览大纲,签署三方共建协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落实责任措施,加快建设进度。

  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牛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主持会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通报展览大纲撰写情况,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王吉能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河水利委员会新闻宣传出版中心主任李肖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山东黄河河务局副局长刘景国等出席会议。

  申长友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华夏文明的发祥地,黄河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代表和象征。建设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黄河文化馆,对于弘扬黄河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展现中华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就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黄河文化馆建设工作,申长友要求,一要高点定位,建设精品。站在国家的高度,建设成为“国字号”工程,建设成为黄河文化的标志、东营的文化名片、全国方志馆的样板、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要勇于创新,打造特色。突出黄河特色,体现黄河文化的精神,同时体现东营特色,承载城市精神。制定高水平方案,精心组织布展,努力增强观赏性、趣味性、互动性,真正吸引人、教育人、震撼人。三要精诚合作,共建共享。坚持“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场馆共用”原则,希望中指办和黄委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把关,加强指导,充分发挥展馆的价值和作用。四要加强领导,全力推进。强化三方沟通联系和工作推进机制,重要问题及时沟通,重要工作合力推进。市有关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推进,建设工作组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把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黄河文化馆打造成为一流的文化工程。

  冀祥德强调,三方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黄河分馆建设真正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要全面深刻地认识黄河分馆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体现国家性、黄河性、方志性、东营性,把黄河分馆建设成为国家方志馆分馆建设的标杆、样板。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三方充分发挥优势,各司其职,强强联合,确保把黄河分馆真正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牛玉国强调,在东营建设黄河文化馆,不仅是落实中央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体现了东营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思维和宽广视野。黄河文化馆的建成开放必将在引领城市文化建设、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黄委作为共建方将积极参与,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刘玉宏、王吉能、李肖强代表三方共同签署《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黄河文化馆共建协议》。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